B站爱即罪。
我也是会累的。

【嬴光】月亮的谎言(上)

*纯嬴光

*最近才看完剧,被嬴光虐到狠狠入坑了,文笔不佳随便写写,本来想一发完结果高估自己了hh



“只要你回来,我什么都可以不要。”


“骗子。言而无信!”


求你了……回来吧……


“我怎么可能,会离你而去呢。”


别走……别离开我……



“小光?小光你醒醒!”



时光从梦境中骤然被唤醒,脑子还昏昏沉沉的。他大口呼吸着,额头上冒出冷汗,平复些许后,他转过头拧开台灯,禇嬴正一脸担忧地在床边看着他。


“小光,你总算醒了。”见他醒来,禇嬴松了口气,“你可真是把我吓死了。”


“我怎么了?”时光的意识还不甚清醒,迷茫地看向窗外依旧漆黑的天空。


“你做噩梦了,嘴里含含糊糊不知道说些什么,然后就像要窒息了一样,我喊你半天你怎么都醒不过来。”禇嬴的脸上带了一分自责的神色,小心翼翼道,“是不是最近我总是催你练棋,劳累过度了?还有今晚你跑来跑去传棋谱……”


“哎呀,我没事儿,我哪有那么弱不禁风啊。”时光撑起身子靠在床边,脑子里还是乱糟糟的。明明是炎热的夏夜,他却手脚冰凉,有一团模糊的东西在他的思绪里流窜,心里仿佛曾经缺失了什么重要的东西。


曾经?


“你刚才梦到什么了?”


“我梦到——”


刚才还真实分明的梦境,此时却像被风吹散了的蒲公英,飘向了不知名的地方。时光竟是一点儿也记不起了。


他怔怔看着禇嬴。那人殷红的眼尾微微上翘,一双眼里既有好奇又有不安,暖黄的灯光透过白色的狩衣,没在地上留下影子的痕迹。然而,心里空落落的地方,似乎被填满了。


“我忘了。”冲还在等他回忆梦境的禇嬴露出一个笑,时光摆摆手,“哎等等,不会我每天睡觉的时候,你都在我旁边看着吧?”


“呵,我才没那么闲呢。”禇嬴站起身来居高临下地说,“我感觉到你忽然变得很紧张,这才出来看看。”


“哦。”时光应了声,那团模糊的东西又好像压在了他的心上。


“好了,快睡吧,我们明天不是还要出去玩吗?”见小孩脸色不佳,禇嬴软下声音劝到。


“嗯。”时光乖乖点头,关了灯正要躺下,看到准备消失的禇嬴却不由得喊住:“禇嬴!”


“怎么了小光?”


时光张了张口,有点不好意思,“你能不能……别走,就在这儿陪着我。”


禇嬴想大概小孩是被噩梦吓到了,心下了然:“好,我就在这儿不走,安心睡吧。”


看着再次陷入睡眠的时光,禇嬴收起了强颜欢笑的模样,飘到床边坐下,凝视时光尚且稚嫩的脸庞。


小光,我能感受到,我的时间不多了……


他抬起手,试探着触摸时光看起来软蓬蓬的头发,意料之中,指尖如同空气般穿过了时光的发丝。




“小光!我也想骑这个!”禇嬴指着路过的双人自行车兴奋地说。


“骑呗。”时光看向租车的小黑板,上面写着需要押身份证才能骑,可今天偏偏就没把身份证带在身上。


“回去拿身份证再过来,店都关了……”时光只能向禇嬴解释,可是看着禇嬴失落的样子,脑海里好像有什么在反复催促他,不行,不可以,今天一定要带禇嬴骑车。


“你等等,我去问问老板。”


时光小跑着来到自行车摊主面前,把包里能找到的现金都翻了出来拍在桌上,“老板,我这儿总共有两百七十二块五,给您当押金您看成么?我忘带身份证了,但是我真的今天必须骑这个车我真有急事儿,我把我姓名我身份证号都给您,求求您通融一下好吗?我真的不是骗子。”


摊主看时光年纪不大,脸上焦急的神色也不像假的,终是同意了,“好了好了,下午五点之前还回来就行。”


时光一听,喜滋滋地看了一眼禇嬴就去推了辆双人自行车,“来吧,禇大人?”


刚才时光是如何软磨硬泡地求摊主,禇嬴都看在眼里,只是时光越对他好,他的心就更痛一分。方才自己恍惚间又回到了南梁,这次靠着意志回来,禇嬴费了很大心神,和这个世界的联系,似乎愈来愈薄弱了……


“还愣着干嘛?上来啊。”时光跨在前座,回头朝迟迟未动的禇嬴喊到。


“来了来了!”把愁绪挥去,禇嬴掂起那本也不会碍事的衣摆,坐上时光身后的位置,“我们走!”


“嘿嘿,坐稳了,今天我就让你感受下什么叫风~驰~电~掣!”


话音刚落,时光就在路人异样的目光下骑着双人车冲了出去。


“小光小光,还能再快点儿吗?”禇嬴的声音在耳后响起,时光看到前面的下坡路,猛地一蹬踏板,“好嘞!”


车子载着一人一魂快速冲下坡,时光也被禇嬴所感染,开心地大喊:“怎么样?够快了吧?”


“够快!”禇嬴觉得,只要在时光身边,那些他本来感受不到的东西似乎都能有了实感,就像现在,他仿佛能感受到下坡时迎面吹来的清风,夹杂着端午节粽子的香气。他的目光投向时光的背影。如果,能够永远陪在小光身边……


“小光最好啦!!”听到身后的呼喊,时光开心地笑了,更努力地蹬起车子来。




还了自行车,时光习惯性仰起头看禇嬴所在的方向,“今天玩儿尽兴了吧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那,咱们回家?”不知为何,从昨晚那个回忆不起来的梦开始,时光总觉得隐隐有种不安在心头环绕。


“我还……不想回去。”禇嬴垂下眼,小声说。


“那你还想去哪儿?”时光观察着禇嬴的神情,看见他犹犹豫豫欲言又止的样子,“不对劲儿,”时光一手叉起腰,眼神似要看穿面前的人,“你从今天早上就不对劲,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?”


禇嬴心下一慌,又赶紧镇静下来,“今天……”


“嗯?”时光凑近他,一副不问出结果不罢休的样子。


“今天是我生日。”


看到时光听到答案后又惊又喜的样子,禇嬴又在慌乱中编了些话,为这生日增加了几分信服力。



对不起,小光,我又对你说谎了。今天并不是我的生日,我只是……只是想不留遗憾地过完在这里的最后一天。




评论(3)
热度(353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爱即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