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站爱即罪。
我也是会累的。

【嬴光】月亮的谎言(下)

随着夜幕降临,时光内心的不安没有消褪,反而越来越浓重。即便如此,他没有表现出任何不适,开开心心地为禇嬴庆祝着“生日”。


“那要是有一天……我离你而去了呢?”


时光在黑暗中维持的笑容垮了下来,他突然感觉到冷。禇嬴怎么会离开他呢?他要跟他一辈子才对,不是吗?


“不可能。”时光静静说:“月亮永远挂在天上,不会掉下来,”他看向禇嬴的方向,“糖,永远是甜的。”


“我就是开个玩笑……”禇嬴强忍住哭腔,缓了缓才开口:“我怎么可能,会离你而去呢。”


有一种钻心的痛从时光胸口传来,他不得不俯下身,右手紧紧攥住衣服,禇嬴在一旁察觉到他的举动,惊慌道:“小光你怎么了?快把灯打开!”


呼吸之间,时光感觉这种疼痛不在肉体上,似乎是意识,或者说灵魂被狠狠撞击了一般,好在这疼痛只有那么一瞬,否则时光相信,他可以被这种痛折磨到晕过去。


打开灯,时光虚扯出一个笑来:“我没事儿。”禇嬴却忧心忡忡:“小光,我们去医院……”


“你刚才,为什么说那些话?”时光打断了他,禇嬴移开目光,心虚道:“我就是过生日,有感而发。现在更重要的是小光你的身体!”


“我都说了我没事儿。你看,我这不好好的?”时光站起身转了个圈给禇嬴看,这才让人放下心来。


吃过蛋糕,时光简单冲了个澡便回到房间。禇嬴的话一直在耳边盘旋着,明明那是一句承诺,为何自己却感到难受呢?时光想不通,拖拖拉拉着坐在棋盘前,禇嬴即刻也现身在棋盘对面的座位。


“我们来下棋吧。”时光打开棋盒,冲禇嬴笑了笑。


“小光,你今天到处奔波,很累了吧?要不就先睡吧。”


“哎呀我不累,跟你下棋我怎么会累呢?好了该你了。”


不安的情绪压着时光,他催促一句后,对面的禇嬴却也迟迟未开口。时光抬起头,正落进了禇嬴温柔的目光中。


说起来,他们鲜少有像这样安静共处的时候,不是专心致志地复盘打谱,就是互相打打闹闹开些不着调的玩笑,时光盯着禇嬴的脸,发觉自己从未认真看过禇嬴的面容。


窗开着,夏夜的风清凉舒爽,吹散了时光仅有的一丝困意。月光洒在禇嬴身上,仿佛要和他融为一体。


时光的心乱了。


他知道禇嬴是好看的,是温润如玉,是翩翩公子,闲来无事时他曾冒出念头,那南梁公主怕不是因为棋艺,而是因为这卓越风姿才对禇嬴有所偏爱吧?就像现在,那微微上挑的双眼浸满柔情,好像面前是他最珍贵的宝物一般——被这样看着,谁能拒绝他的任何要求呢。


他撒娇的可爱,他专注下棋的神情,他鼓励自己的眼神。和禇嬴相处的每一幕都这样印象深刻,不可磨灭。


心如乱麻。到底是为什么慌乱呢。


禇嬴看时光打量着自己出了神,没有开口叨扰,只静静和时光对视。临别之际,做什么都觉得不够,做什么也都无济于事,他在心底叹了口气,抬起手,折扇指向了棋盘。


时光忽然伸出手,覆在了他腕上。虽然他们根本无法触碰到对方,不过这举动让禇嬴有几分讶异,时光从来没有做出过这样的行为。


“禇嬴……”时光低头看着他们“接触”的地方,不知道为什么,此刻他几乎难以控制自己,话从胸口冲破出来,“我好像,喜欢你。”


说出这句话,连他自己都被吓到了。他撤开手站起身来,又急忙去看禇嬴的反应。


禇嬴怔了怔,却没有惊讶的神色。他起身朝时光走近两步,“我也喜欢小光。”


从和俞晓陽那盘棋下完后他就明白了,没有什么比眼前的少年更重要,即使是他追寻千年的神之一手。


时光张了张口,本想解释些什么,可听到禇嬴的话,他又不想解释了。在自己开口的那一刻,很多东西都已经明了,何必掩饰。


“我说的喜欢……和你的不一样,你知道吗?”时光向来不会胆怯,坚定地看着禇嬴。


“我明白。”禇嬴浅浅笑着,“不论是怎样的喜欢,我对小光都有。”


不论是师生,是朋友,是爱人,他的所有感情,都倾注在时光身上。


他揉了揉时光的头,即使感知不到触碰,可时光还是羞涩地低下了头。


风似乎变大了。白色的窗帘被吹得纷飞,时光慌乱不安的心也被吹得摇摇摆摆。


“小光。”


“禇嬴,我……”


两人同时开口,时光一抬起头,就看到禇嬴在他面前轻俯下身,两人的距离是前所未有的近。


禇嬴在吻他。


时光下意识屏住了呼吸。禇嬴垂下眼,一只手虚虚环住了时光的腰。时光看着如此近的禇嬴,心如擂鼓,眼瞳颤了颤,还是闭上了。


这一闭,脑海中却起了风暴。一些他经历过的、没经历过的画面像是走马灯一样在他意识中闪过。没能一起骑到的单车……没能实现的诺言……一次又一次地跳湖……彻夜跪在兰因寺门口……


“小光!你、”


时光睁开眼,禇嬴愕然又心疼地看着他,显然,刚才的画面,他们两个都看见了。


泪水不知不觉的划过脸颊,时光死死盯着禇嬴,开口就是要哭出来的语气:“你要走了……是吗?”


禇嬴不知说什么才能安慰眼前崩溃的少年,他知道这一切已成定局,可是时光却陷入了偏执,甚至不惜一切,换来往复循环度过这最后一日的机会。


“小光,对不起。”


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你这个骗子!”时光哭喊着指责他,即使他清楚,就算禇嬴告诉他也无济于事,可他此时已经什么都顾不上了。


“禇嬴你知道吗,”时光眼中的泪水还不停溢出着,情绪过于激动使得他浑身都在颤抖,“你的每一次不告而别,对我来说,都是伤害。”


远处漆黑的天隐隐透出白光,时间已不多,禇嬴急切地想要劝说时光:“对不起,小光,我不该……我不该不告而别,可是你不能再这么下去了,你答应我,这是最后一次好吗?你不能永远停留在这里!你还要继续下棋才是啊!”


“我不!”时光狠狠地说,通红的眼眶里是禇嬴从未见过的可怖神情,“我要永远、永远留在这一天,即使只有这一天。”他凄然笑了,“没了你我还下什么棋。”


“禇嬴,没了你我该怎么办啊。”


禇嬴的身影越来越透明,他绝望哭了出来,不知道还有什么能拯救他们二人。


“小光,我求你……别再继续下去了,我的遗憾已了,你这样、只会让我难过。”禇嬴不得不拿自己做威胁。


“你说谎,”时光的神色渐渐沉了下来,“你说你不会离开我的。”


“所以,就算只有这一天,我也……”


“小光……”刺眼的白光照射进来,时间到了。禇嬴自知无力回天,只能深深凝望着时光。


“禇嬴,我们会再见的。”他说。


为了让你的谎言成真,我会一次又一次的——


随着白光消失,房间里只剩下时光一人。心口曾经被填满的地方,又是空荡荡了。




夜晚的湖水像是墨海,随时都要化作吞人入口的怪物。时光翻过围栏,没有一丝惧怕。


无人知晓的夜里,少年一次次地投入湖底。


禇嬴,我来见你了。




“小光!小光快醒醒!”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呼喊,时光从梦中醒来,迷迷糊糊地张开眼。


“你怎么了?是做噩梦了吗?”禇嬴担忧地在床边看着他。


时光愣了愣,迟疑半晌也回忆不起来丝毫内容,他摆摆手笑了笑。


“说不定,是个好梦呢。”



END



解释:整篇文章大概是循环中的某一次,每次他们都不会有记忆,只会在最后时刻想起来一切。由于次数渐渐增多在循环里时光会潜意识让自己弥补遗憾,且由于他不断投湖才能循环(对灵魂有所伤害),所以这种潜意识只有他有,禇嬴察觉不到。每一次循环发生的事和细节都会有所不同。在这一次循环中其实禇嬴已经打算告别了,然而这时他们回忆起了所有。。。也许有一天时光想通了会停止,也许他会永远陷入执念,直到灵魂被摧毁的那一天。

其实我是想着灵魂状态的禇嬴和时光接吻x由此才有这篇文hhh

自割腿肉文笔不佳,感谢观看。

评论(6)
热度(303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爱即罪 | Powered by LOFTER